七夕情人節客製化禮物推薦

立即挑選愛的禮物:http://bit.ly/2aeaXZp

 

 

何煖軒雖甫上任就救火成功,但短期內華航獲利與股價,恐怕不容樂觀,新管理階層也將持續面臨股東、員工、客戶、市場的多重挑戰。

這是華航成立57年來,空服員成功發動的第一個罷工活動,華航公告3天損失5億元。華航同意空服員7大訴求,引起地勤人員不平,由華航企業工會出面力爭比照辦理,27日協商破局,揚言也要罷工;同體系的華信航空工會也喊話跟進,連鎖效應發酵,勞資爭議嗅不出和平解決的氛圍,讓華航的營運前景飛入愁雲。

若無共識,勞資恐兩敗俱傷



桃園情人節大餐



過去5年來,華航年平均獲利也不到10億元,提高的人事成本,將損及華航獲利,也難對股東和社會交代。

罷工代

情人節小禮物

價,政府也跟著埋單



再看罷工結束後的第一個股市交易日,華航27日收盤價每股9.9元,失守票面價,長榮航每股為14.9元,高出華航股價5成。

但是,華航的新挑戰,才正要開始。

「你買的BMW不會到安養院看你」235位老人的人生智慧,濃縮到最後就是一個字

華航27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,就罷工事件協商結果,空服員外站津貼由每小時3美元調升至5美元,以及國定假日出勤給付雙倍工資等,初步估計每年將增加支出5億5千萬元。

「旅行社每天都在流血,」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說,罷工3日,全台300多家業者損失慘重,至少有400團滯留海外或無法出團,損失上看1億元,旅行公會全聯會已向華航協商求償。

航空產業分析師表示,除空服員罷工,華航還面臨大量機師排休的夾擊,被迫取消今年第三季逾百班次的台日航班,

情人節大餐食譜

等於「拱手將黃金航線讓給對手」。

日本警報首颱將形成向西北移動

華航前總經理張有恒曾表示,空服員外站津貼提高至5美元,每年將增加9億多元支出,若機師、地勤也要求比照增加旅費津貼,估計要花費15億元,合計每年要額外支出24億元,對公司財務是極大負擔。

2016年到日本旅遊血拚,必備7張信用卡



屁孩輸了!長腿帥警騎「把妹神器」

這間小7好狂門口寫國中生勿進

▲華航新任董座何煖軒(左2)同意空服員調整津貼等訴求後,其他員工爭取同等權益的抗爭將繼續發酵。 (圖/商業周刊/攝影駱裕隆)



成大交管系副教授戴佐敏表示,不平等待遇將製造公司內部對立,接下來機師、地勤也將要求比照辦理,經營

送男生情人節禮物

階層恐難以收拾局面。

※精彩全文,詳見《商業周刊》。

文/林淑慧

航空業為完全競爭的市場,除面對阿聯酋航空來台插旗,搭乘廉航風氣興起的外來競爭,加上兩岸及歐洲線客運需求減少,華航勞資關係若時有衝突,航班如期的不確定性籠罩,將導致部分客戶轉搭其他航空公司。

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營運長吳偉臺認為,華航的公股股權約占45%,因罷工付出的沉重代價,不只員工和股東要承擔,政府也要埋單。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葛作亮則透露,華航5月估計虧損2億元。

【 更多報導 】

別讓詐騙集團,毀了台灣人情味!「沒錢幫爸辦後事」小黃運將借3萬,你願意嗎?

畢業2年還在考公務員...年輕人注意!超過1年沒工作,短期失業恐變終生失業

從營收表現、客運航班班次的一增一減間,航空雙雄的競爭力高下立判,而罷工帶來的不確定性,更讓乘客和投資人有所顧慮。

競爭對手長榮航去年客運載客率高達83%,拿下國籍航空第一名,今年6月中旬也獲全球知名航空顧問公司Skytrax評比為五星級航空,為全球第8家獲獎的航空公司,在服務面獲得評比最高榮譽。

處女被挖角、金牛遇貴人提攜!2016下半年,12星座「工作運」前三名是...



※本

板橋情人節大餐

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兒童玩具展門票限時送!

特別情人節禮物



星巴克推市民

情人節大餐?diy

飲料升級外地人怒

外部競爭擴大

會穿越台灣!李富城:8日颱風壓中部

會穿越台灣!李富城:8日颱風壓中部

送男生情人節禮物推薦



挑戰鱷魚吃路人網

男生情人節禮物2016

友:錄影上傳

挑戰鱷魚吃路人網友:錄影上傳

女友要去留學6年他煩惱要跟嗎

指考國文科作文「舉重若輕」

復航空難唯一倖存空姐1年沒飛

公股股權占45%

新竹情人節大餐



今年前5月,長榮累計營收近574億元,年增4.21%,而華航營收為572億元,小輸長榮。與去年同期相比,華航交出衰退6.39%的成績單。

南部太熱反射鏡融化了網友傻眼

停紅燈聞女友騎士搧風「好臭」

選在蔡英文總統出訪巴拿馬的這一天,上千名華航空服員展開街頭罷工。其後,華航新董座何煖軒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7項訴求照單全收,空服員高喊勝利,罷工落幕。
arrow
arrow

    送情人禮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